聽說部編課本的小二數學
要在上學期開始教九九乘法表
說是建構式數學太重理解忽略背誦
跟以前部編的數學幾乎都是死背的內容比起來
固然有好處
但似乎有點矯枉過正
所以要改
他說把九九乘法表的學習時間延長
一直從小二上的後半到二下
說這樣學習效果比較好

以下是題外話
我問一下
有人小學沒背過九九乘法的嗎?
如果都有
那顯然教育部的教育措施推的不夠底層XD
以上是題外話

我想說的是
如果像建構數學(我想沒人搞懂這到底是啥)
太過重視理解
可能真的會導致能力下降?
像以前部編重視記憶
也會能力下降?
(該死 我的文意不清)

我是覺得先背沒有什麼不好
不懂也就先擱著(不是不理他喔)
你們說說看嘛
有誰第一次背靜夜思、春曉、登鸛雀樓等等等等就弄懂他在搞啥的?
也沒聽說誰說這樣不好
那這樣大家乾脆等國中學了詩詞再來背好了

再舉個我的例子
小學高年級~國中時候上的大自然
那時教些二元一次、因式分解、一元二次
誰懂那是啥
不過到了學校開始教
嘿嘿嘿
沒看那個都會的是誰?(眾毆)

所以說
狂背沒什麼不好
只是腦袋很累XD
現在這種邊教邊背的方法
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結論就是
政府在搞什麼我們全部不懂
乖乖留言就好(聽到沒?還不快去留)


(謎:你離題好像離很大?)
(我:要你管(踹謎))



好啦 對建構式數學有意見的快講吧XD
第一屆的各位
或許有學長姊也看到
也留一下吧 對舊部編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051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